校园文化

校大学生艺术团在上海市大艺展中首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16


近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下帷幕。经过专家团评审,由校团委指导,校大学生艺术团原创情景朗诵《信•念》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并获得优秀创作奖;话剧《择明》荣获上海市二等奖。团委高涵老师撰写的《演绎大师风范 践悟家国情怀——精品大师剧〈刘湛恩〉构建沉浸式核心价值观践行体系》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上海市二等奖。

情景朗诵《信•念》,一语双关,是念信,亦是“信念”。作品在传统朗诵中融入话剧表演。在一堂主题班会上,一群大学生在学习李白烈士的家书,通过诵烈士家书、咏革命情怀,了解战争的残酷与真相,感受革命先烈闪耀着党性光辉的箴言。再现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原型李白烈士被害前写的最后一封家书。以他人叙事与人物自述结合,历史与当下两个时空隔空对话。

本届大艺展自上海市展演选拔启动至今历时一年,大学生艺术团在教务处的组织和团委的指导下,从作品创作、演员选拔、日常排练到赛前集训,有条不紊,积极备赛。疫情期间,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同学们在线上开设云端创作会议和排练,确保大艺展作品的顺利推进。2020年春季返校复课后,全体师生利用大量课余时间精心打磨作品,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首获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展示了上理学子的风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艺术追求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艺展聚焦“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是高等教育步入“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高校美育面貌的全新亮相,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艺术盛会。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上海市级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获奖作品:朗诵《信•念》

获奖者:卜翀、秦瑜悦、陶宇、张艺宁、刘冠巾、朱晓诚

指导教师:高涵


上海市级二等奖

获奖作品:话剧《择明》

获奖者:王哲涵、潘星月、于希越、李亦蕃、程一宁、张智阳、黄敏、秦瑜悦、王辰、陈璇、王毅豪、徐文海

指导教师:高涵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