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光电学院】体育文化节|呼唤青春,韵律心跳,体育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10


518日,2021年我校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操场拉开序幕。

光电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团结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开幕式正式开始。各学院方阵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目光所指,人道是,光电雄狮矗立。“青春似火,奋勇拼搏,坚持耕耘,脚踏实地,光电协力,必有收获”是光电学子高喊的口号。虽简短朴实,却铿锵有力。光电学院作为我校的科研高地,潜心向学,默默耕耘是每位光电老师和同学共同的精神写照。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正是这样的精神助我们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挑战杯”比赛中摘金夺银,正是这样的精神助我们在ACM比赛中斩获佳绩。然而“除却学术科研,吾辈仍未了”,光电学子除了在学术科研大放异彩之外,在体育运动上也绝不逊色,“奋勇拼搏,第一当属我,不负韶华”表达了我们不断追求自我超越,向更高更快更强迈进的决心。自信的面孔,整齐的步伐,磅礴的气势,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也展示了光电学院气势如虹的风采,这是在综合管理部的指导下艰苦训练的成果,之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引人瞩目的道引操、啦啦操表演也非常的精彩,各学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现了各自多元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风貌。

上午945分,比赛正式开始。个人项目集体项目精彩纷呈,火热的赛道上,是100m400m运动员风驰电掣的身影,紧实的单杠上,是引体向上运动员如同钢铁般的意志。沙坑的每一次起跳,跳绳的每一次挥舞,都是我院同学对更高目标的不断挑战,对更好自我的不懈追求。

绿茵场上,青春没有分界。光电学院的老师们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了本次运动会的集体项目中。实心球掷准和绕八字跳长绳的比赛中,老师们仿佛回到了二十岁,和同学们一起认真练习,一起探讨策略,师生相聚其乐融融,这也正是光电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的写照。

自信飞扬,青春之气

蓬勃力量,尽情挥洒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下午天气逐渐转凉,但仍旧阻挡不住光电学院健儿们的激情。800米,1500米都是对运动员意志力的考验,然而我们仍旧以昂扬的姿态证明了自己。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做学术和长跑或许在我们心中是同一个道理。4*100米接力和迎面50米集体项目考验的是团结合作意识,有来自不同班级第一次合作的小伙伴,有兄弟连心其利断金的好哥们,一次次精准无误的交接,一次次倾注全力的奔跑,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的壮阔场面。


不为刹那荣耀,

不为鲜花环绕,

只为贯彻各自的信念,

我们心中燃烧着梦想,

不停地奔跑,

(集体项目:50米迎面接力1,2,3,4,5,6


伴随着闭幕式的舞蹈,体育文化节匆匆谢幕了。


在这短短的一天里,我们见证了项目负责人认真亲切的态度,见证了运动员坚韧不拔的意志,见证了光电我们这个大团体的磅礴力量。

在这短短的一天里,素不相识的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收获了互相的信任,收获了个人的茁壮成长,为彼此的青春,绘上了最绚丽的色彩!

故事可能会随记忆淡忘,照片可能会随时光泛黄,但你们的身影和笑容,将永远定格在我们彼此的心中,我们彼此的青春记忆里,任时光荏苒,海枯石烂。


运动会项目获奖名单:


男子:
李锦秋 200m 第三名
李锦秋 400m 第二名
4×100 第五名
宋雲龙 引体向上 第二名
殷晓彬 引体向上 第五名
女子:
张蕙然 100m第二名
肖雨琪 200m 第二名
张蕙然 200m第三名
肖雨琪 800m 第三名
4×100 第一名
蒲玮宜 立定跳远 第八名


全体运动员名录(仅统计有号码簿)

还有我们最辛勤可爱的项目负责人们,是他们的默默努力和付出让运动会有条不紊的进行,他们用汗水诠释了奉献的价值,是幕后的英雄,是无冕的冠军!


最后是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的闭幕式合影


完结撒花!!!让我们期待明年再相遇,感谢每一位同学的支持和努力,

也祝我们每个人在各自的青春活出最美的模样!


撰稿:徐佳仪,陈祎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