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首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10

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社团,通过高校推荐、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多种环节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也是我校学生社团第一次获得该项荣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3871个学生社团参与,最终所有参选社团中评选出100个全国高校百强社团。

近年来,校团委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上海普通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社团工作要求,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管理社团,共同构建新时代旗帜下的先进学生社团群体;不断加强社团工作机制体制改革,强化社团育人和自我教育,推动社团内涵式发展,努力把社团打造成集学生政治锤炼、知识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四大功能为一体的载体平台。

此次获评全国高校百强社团,也是对我校朋辈心理育人工作的肯定。多年来,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紧跟学校及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校院两级心理协会,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等朋辈组织,每年开展各类心理活动100余项,每年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心理知识200余项,创新树洞君、心解忧等朋辈互助形式。形成了医教结合、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等特色心理育人项目,充分发挥朋辈主体作用,助力我校学生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心态的养成。

公示名单及获奖情况如下:


大学生心理协会简介:

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于1998年,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心协旨在通过朋辈互助,助力大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心态的培养。23年来,不忘初心,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传渠道,践行心理实践育人。在这个过程中协会聚拢了一批对心理学和朋辈心理互助感兴趣的同学。2020年,心协共有121名成员,联合各学院心协,人数达270人。大学生心理协会与心理委员等学生朋辈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群体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了朋辈力量。心协近两年也获得了“榜样100全国大学生优秀社团”、“校五星社团”、优秀社团文化项目等荣誉。


校团委、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