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百年薪火 青春相传”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演讲比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我校“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的付青、焦夷通参加比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上海市16所高校学子参与。讲演内容围绕上海各红色场馆或具有红色文化、“四史”教育内容的特色展览馆、博物馆展示内容进行红色讲解,以增进大家对“四史”和红色文化的学习,更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我校团队选择刘湛恩烈士故居,以“丹心向春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付青同学首先用沪江大学首任华人校长刘湛恩的照片切入主题,向大家讲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校长为维护民族尊严,威武不屈、舍生取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绘就了上海理工大学红色基因的传承图谱。紧接着,焦夷通同学则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力证上理人始终秉持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他们将革命斗志与爱国热情投身到时代的浪潮中,自觉肩负中华儿女的使命担当,扛起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旗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希望更多同学深入学习“四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