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关工委及校团委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0

7月2日上午,东华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及团委书记沈洁率队来我校调研“学生社团改革及关工委参与学生社团建设情况”。我校关工委副主任田蔚风、团委书记刘威、关工委及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刘威主持。

交流会伊始,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刘婷围绕社团党团组织建设、意识形态、日常活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社团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随后,外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发言时表示,关工委应做好与校团委衔接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学生社团管理建设中,尝试由关工委老同志担任社团指导教师的新形式,助力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社团成长。校团委书记刘威指出现阶段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是社团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现有部分社团缺少指导教师、缺乏专业性指导的情况,关工委的同志的参与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同时定期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加入到社团骨干理论培训班的授课中,也会对学校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效能有很大地提升。

东华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当代青年学生提出了厚望,四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党发出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当代青年是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有力的力量。关工委研究社团建设发展这一重要课题是实现高等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方式,我们不仅应从指导教师身份入手,同时还可以在社团中试点建立党团组织,发挥社团的凝聚先进作用。

最后,田蔚风副主任对东华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校际间调研活动有利于双方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借鉴,同时强调关工委参与到社团建设中将会发生十分积极的作用,通过尝试建立双导师制度、打造试点党团组织、将关工委兴趣组与文化活动类社团相结合等措施,在思想引领、学术研究、生活关怀上可以更好地促进社团改革和学生成长,为两校的社团建设带来更多的机遇与发展。

会后,东华大学的各位同志还参观了学校国际沪江文化园和湛恩故居。





校团委供稿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