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启航,新征程 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0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更好凝聚青年学子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2021710日,我校第二十四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主会场设在图文第一会议室,分会场分别设在图文报告厅和综合楼报告厅。

大会开幕前,首先举行了第二十四次学代会和研代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对我校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说明。本次大会经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规范程序,通过组织召开学代会、研代会的契机,加强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共选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代表173名、研究生代表85名。

下午13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团委书记刘威,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君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刘婷,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周锟广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代表团的学生代表,上海市各兄弟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校团委书记刘威致辞。他指出,希望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心怀大局勇担当,坚持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己任,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作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锐意进取,勇于开拓。

随后,上海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杨君宇致辞中谈到,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兄弟高校代表同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罗振宁代表同济大学学生会向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给予热烈祝贺,并期待两校学生组织会有更多领域和平台的合作与交流。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所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给代表们开展了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第二十三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爱安和第二十三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微分别作《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二十四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鼓励同学们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生要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二是学生干部要淬炼品格、真学实干,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三是学生组织要勇于开拓创新,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打造具有上理特色的新时代学生组织和温馨青年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以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大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