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医食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情诗”向党表白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10


历经百年风雨、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为此,上理工医食学子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党,即《为建党百年献礼-写给祖国的一百封情书》,这是一本原创的诗集,也是医食学子献给党的百年生日礼物。

《为建党百年献礼-写给祖国的一百封情书》是医食学子在学院红五月的系列活动中催生的想法和感悟。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地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党的路线和党的理论;在一次次学习中,同学们内心积累了许多想对党和祖国说的心里话,也酝酿出了句句诗句,最终用诗意的方式,向党和祖国表达内心的感恩和热爱。

 “作为理工生,诗词创作像是不可及的远方。但是借此机会,学习了党和祖国的历史,借鉴了许多经典,心中诗的微光就被点亮了。更深入地学习党和祖国的历史,明白了祖国历经的坎坷,也更加深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我也能在一些优美的诗句中表达我对党的爱与敬。”荣获优秀创作奖的王鹏飞同学回忆道,“这次的创作让我表达了自己内心对党的热爱,更让我感到快乐的是,我能用我的原创作品,让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我的热爱。”

古体诗、现代诗、散文诗……同学们的创作形式多样,创作热情高涨,一时间,学院里流行起一阵诗词学习交流风。学院从中挑选了一百份优秀的原创请诗作品集结成册,供学院的学生们交流学习。如切入磋、如琢如磨,不少同学都将自己的作品反复打磨。“总觉得不够完美,总觉得一些用词还能琢磨。”医学影像技术一班的任同学会在课余,与同学交流讨论,修改她的诗句。讨论提供了课余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热爱的情怀在校园回荡。学子之间用文表达情感,用诗表现热爱,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庆建党百年!

单位: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