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备战国赛|校团委赴机械工程学院推进“挑战杯”国赛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10

第十七届 “挑战杯竞赛国赛筹备会顺利召开!

  1011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筹备会在我校机械楼243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威、专职团干部刘婷,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夏鲲,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党委副书记范正飞、指导老师田雪源出席本次会议。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学校各学院高度重视该赛事,在本届大赛中,机械工程学院由夏鲲、袁庆庆、田雪源三位老师指导,李银、刘乙人、郭履宝等学生组成的队伍在市赛中过关斩将,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会议就项目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与交流,校团委对于竞赛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大赛当前,希望学院保持定力、备赛努力、形成合力,抓住大赛机遇,在过程中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争取取得突破性成绩。项目指导老师表示,将带领团队全力以赴,不断优化现有产品,推进项目的升级换代。同时,以赛事为契机,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的素质、攻坚克难的勇气、学习实践的能力。校团委将立足学院良好的科研创新基础,邀请专家评审对项目做出精准指导,为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继续加强过程化跟踪指导,做好组织、发动、引导和服务工作,做好扎实的后勤保障工作。

  近年来,校团委依托各学院浓厚的氛围和强大的科研底蕴,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配合学校做好校院联动、师生联动、项目联动、平台联动,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科特色,培养学生成为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未来,我校项目团队将继续奋斗,向国赛决赛发起冲击;校团委也将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力争更进一步,再获新突破,争创新佳绩!

文案:王梦媛

排版:于添奕

责任编辑:王梦媛   审核:刘婷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