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备战国赛|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赴材化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101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刘威,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鲲,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刘婷赴材化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党委副书记严瑾以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婷详细介绍了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终审要求、具体环节以及注意事项等。夏鲲表示,材化学院规模虽小,但学院整体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希望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老师指导能力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刘威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及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赛事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要充分发挥指导老师的作用,打造师生共同体,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成绩、新荣誉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周涛代表材化学院对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路径,努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李贵生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同时学院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本届“挑战杯”国赛的最后冲刺,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以及材化学院将以双创竞赛平台为抓手和支点,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巩固创新实践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材化学院

排版:李慈航

责任编辑:王梦媛   审核:刘婷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