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年峥嵘薪火传,律动百团迎校庆 学校举办学生百团大战暨社团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10


1023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中心承办的学生百团大战暨第三届社团文化节在南校区操场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峥嵘薪火传,律动百团迎校庆”为主题,旨在丰富我校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各社团之间相互交流,使学生社团更加科学规范、健康有序地发展,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成长。

此次全校共有66个社团参与到社团文化节的招新和展示活动中,其中包含思想政治、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创新创业、学术科技、志愿公益、自律自助等各类社团,它们以不同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社团风采。

百年党辉,共创新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思想政治类社团在本次社团文化节中受到不少学生的青睐,报名热情尤其高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同学们在尚理军旅团体会飒爽英姿与心系祖国;在党建学习社感悟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等。

活力体育,光彩夺目

轮滑社、弓箭社等体育类社团同样大放异彩,不仅展示出体育的无限活力,还传达出“生命在于运动”的美好。在这个全民运动的时代加入体育社团,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还能结交诸多志同道合一起努力拼搏的好友。

科技创新,点石成金

 “对全人类来说,只有一种共同利益,那就是科学的进步。”从课堂到实践,学术科技类社团以专业为阵地,致力让社团的同学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论更要联系实际。EE-CUSP电子设计社、长江大保护社结合专业特点,在现场教授普及专业知识。

文化传承,绽放光芒

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活动类社团在活动中绽放出他们专属的光芒,不仅有大气磅礴的《权御天下》演奏,还有温柔似水的《蒹葭》朗诵,节目表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深厚底蕴,让台下的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5000年文化自信的力量。


燎原薪火,峥嵘相传

为促进社团发展,社团文化节现场还对星级社团进行了颁奖,其中研习社、大学生心理协会等22个社团获星级社团表彰。本次社团文化节采取网上照片直播和学校官方B站实时直播的形式,浏览量累计突破20万人次,让没能到场的同学也深刻感受到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

此次活动学生社团百花齐放,争鲜斗艳,在展示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为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此次社团文化节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扎实的受众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上理青年学子对建党百年和建校115周年的深情告白。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