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精彩回放|快来看!青科协助力上海市双创成果展志愿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10

  20211023日,第七届上海双创成果展在上海理工大学正式开启!来自我校的115名上理青年志愿者将自己的热情散播到了成果展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彰显了上海理工大学的独特风采……

志愿者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双创志愿者的组织工作,早在九月底,青年科学技术协会就开始了志愿者招募。由青科协的综合运营部撰稿、编排的方式制作推文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宣传本次志愿者活动,青科协的志愿者招募通知一发出,便得到了很大的反响其浏览量和报名人数达四百多人,这也离不开大家的转发和宣传。经过层层筛选,青科协顺利的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多位负责人共同协作,有条不紊地为志愿者进行分组建群,为后面的志愿者培训做足了准备,确保后续工能够顺利进行。

完成了紧张忙碌的统筹规划和志愿者招募面试,接下来就是志愿者培训了:在招募的115名志愿者中,有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也有已经读研的学长学姐;有在本部的理宝,也有在基础学院的萌新……因此,志愿者培训的时间安排就成了一大难题。成果展的负责人们尽职尽责,分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给每位志愿者做好了展前培训;解答疑问,场地分工,现场布置……

本次成果展分工明确,有总负责人、高校联络人、指引负责人、答辩主持人、计时记分人员……大家各司其职,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忙碌却温馨有爱。



从高校联络、道路指引到答辩室内的主持人、计时记分,志愿者的工作涵盖了本次成果展的方方面面,每位志愿者都认真的对待着自己的岗位,“积极进取,严肃认真,灵活应变” 则成了本次成果展志愿者们的代名词。




  现场的计时志愿者们或用计时牌提醒现场团队时间将至,确保成果展答辩的有序进行。

  本次成果展不仅有现场答辩,还有线上的答辩;志愿主持人们也灵活应变,及时把控着每一个环节的准确进行。

至此,上海理工大学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的各位志愿者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各项工作,有了大家紧密的配合,才会有今天成果展的顺利完成!

从开始筹备招募成果展志愿者到活动圆满结束,一直都是紧张而忙碌的;作为志愿活动的全程参与者,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对本次成果展的强烈热情,也看到了志愿者们的经验的逐渐丰富,青科协志愿者们将上海理工大学的精神风貌再一次展现,传播到了会场的每一个角落……最终,长达一个月准备的志愿活动在一张张志愿者合影中落下了帷幕。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