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10


96日上午,在我校参军大学生即将开始入伍前封闭集训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43室举行新兵欢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军人服务中心代表、2021年退伍大学生代表一起欢送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开展座谈交流,表达学院对全体入伍大学生的关心关爱。

入伍大学生们纷纷介绍了自己情况及当兵的初心,表达了自己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辅导员老师们纷纷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表达祝贺和关切,希望大家坚定从军报国理想,在军营这块热土上挥洒汗水,学好本领,加强学习,争做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勉励入伍新兵规划好军旅生涯、学好专业本领、过好军旅生活,在为梦想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为了更好发挥新老兵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在校退役复学的大学生为即将踏上军旅的战友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与经验。即将读研三的邓聪同学已退伍5年,他认为部队培养了自己的爱国精神、纪律意识和坚韧不拔的意志,非常庆幸拥有宝贵的军队经历,也希望新战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过好军旅生活的每一天。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生携笔从戎,要在部队服役的同时继续学习文化知识,并用所学促进军队发展,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他鼓励即将入伍的大学生在部队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建功立业,争当优秀士兵,为部队、母校增光添彩。学院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大家的成长成才,努力做好拥军工作。

优秀青年携笔从戎,热血军营绽放青春。经过严格的征兵体检、政考、综合考评等环节,学院本批次即将入伍学生中包含3名研究生、3名应届毕业生及4名在校生,他们将踏入军营,在军营中绽放不一样的青春。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