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机械学院】“三环”党建联盟开展沉浸式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0


111日上午,安图新村安图党总支一行20余人,同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师生共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刘湛恩纪念馆、沪江国际文化园、校史馆。这也是自六月以来“三环”(长白新村街道安图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维护保障工程公司党支部)党建联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四次沉浸式党课学习活动。

活动之前,了解到安图社区的党员同志都很喜欢研读红色书籍,学院特为老党员们准备了《苦难与辉煌》、《中国抗疫》等书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分别为安图党总支的七个党支部授书。随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园与支部同学在讲解员赵梦雅同学的引导下带领安图的党员同志共同参观刘湛恩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展陈物充分展现了上理人强烈的报国之心,再现了上理师生牺牲救国的光荣史、奋斗史。

在刘湛恩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与社区党员三两结对,一同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充分感受到了“建筑可阅读、校园可漫步、文化可触摸”的校园建设理念,新老党员同志们在电视剧《觉醒年代》取景地合影留念,体悟红色精神、革命热情。

随后,大家移步至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馆内陈列的大大小小的成就,向安图党支部的党员们展现了上理的风采。活动的最后,党员一同来到了南校区“思餐厅”,品尝学生套餐,党员同志们看着来来往往的蓬勃朝气的青年大学生,老党员杨茂培同志激动的说:“难忘的111日上理大党史参观学习活动,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此次支部联动活动,不仅深化了三环党建联盟的密切合作,也加深了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校园文化向周边社区的辐射力。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