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蝉联2019年度、2020年度“十佳新媒体” 第一名 !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0

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度“十佳新媒体”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13家新媒体荣获2020年度“十佳新媒体”荣誉称号,“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借此蝉联2019年度、2020年度“十佳新媒体” 第一名 !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精神,推动我校各类媒体平台规范化运作,发挥其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中的主体作用,20218月,学校启动了2020年度“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评选活动。


活动启动后,各部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57个网站、新媒体参与评选。本次评选活动旨在以评促建,通过评优评先推动学校网宣工作繁荣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宣传部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两轮评审,网站建设侧重管理制度、网站内容、网站特色等,新媒体建设侧重运维机制、内容原创性以及舆情引导能力等。

关于公众号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作为校学生会的名片,不仅是校会内部信息融合的枢纽,而且是对外联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截至20219月,已拥有2.07w+的总粉丝量,并实现了最高浏览量1.6w+,总浏览量100w+的成绩,受众范围覆盖全校师生,其公信力和影响力位居上海理工大学诸多新媒体的前列。

  1. 树立思想引领旗帜

微信公众号配合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布党史学习资料,分享校会成员优秀心得体会,推出了「思政进行时」、「党史学习」等系列推送,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为专题的数十篇思想教育学习推送,同学校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学校百年文化精髓,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的上理学子的目标同频震动


  1. 打造公众号品牌栏目

微信公众号自成立以来便在融合传承创新中践行“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激励新时代的上理人守正出新,砥砺奋进,先后开设了多个具有“上理特色、上理记忆”的精品栏目。「启明星」展现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风采「朗读者」用细腻的文字和富有感情的声音去触碰每一位学子的内心;「青年谈」聚焦时事热点,关注社会发展现实;「沪上行」带领同学们漫步上海街头,来一场城市流浪计划;「限定微电影」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刻画上理学子生活节奏。




  1. 助力校会品牌活动宣传

微信公众号持续结合上理校学生会工作,主动回应师生关注的舆论热点,掌握舆论主动权,将校会声音与品牌形象深入贯彻到全体师生心中,让校会在生长中枝繁叶茂。联合权益部推出「维权月刊」等系列推文,积极回应师生权益相关的舆论热点。联合外联部推出公益护照以及毕业晚会等推文,为同学们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联合学术部推出“励志敦行大讲堂”以及“学术月刊”等系列推文,提升校园学术氛围。联合文体部推出校园十大歌手“朝暮环岛”系列推文,丰富上理学子的课余文艺生活,推出“体育文化节”等一系列比赛及活动推文,提升上理学子的运动热情。


  1. 构建校园媒体矩阵

校园媒体矩阵变得愈发成熟,校院两级学生会公众号共同发声,让思想与创新碰撞出青春的火花,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要求宣传上理人的英姿。值建党百年之际,恰逢五四青年节,联动各学院创作了五四联合推文;2021年迎新季,用相机记录下各学院迎新时温馨美好的画面,整理各学院入学礼物,推出了“整装待发,奔赴理想”迎新推送。教师节来临之际,联合各学院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推出了“老师,您辛苦啦!”教师节三行情书推文,表白老师,致敬师恩。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将继续以学生为本,不忘初心。对校内舆论进行正面引导,积极配合上海理工大学学校工作,向同学、向社会展现上理风貌。始终坚持“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倡导“海纳百川、求实创新”的校风,遵循“凝练特色、追求卓越、提升活力、科学发展”的方针,打造“主流性与草根性并重,思想性与娱乐性并重,观念引导与行动实施并重,服务学校与服务学生并重,立足校园与放眼社会并重”的校园微信公众平台。我们始终携手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共创上理校媒新篇章。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