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安全文明“理”先行,校园交通“我”关心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0

我为同学做件事|安全文明“理”先行,校园交通“我”关心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在改革的纵深推进中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


基于此,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问题导向、重视联系服务功能,基于我校近期因校内基础设施建设而引发的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及时同学校文明办、保卫处进行联系,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服务,为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明出行志愿者

在对校园进行现场考察后,最终确定在校园内二食堂、五食堂、天桥、思餐厅等地点设置校园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

志愿者们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他们身着统一志愿服装,手举文明出行宣传引导牌,对同学们摆放自行车,教师停放私家车等行为进行规范引导,指引他们在划定区域内按次序正确停靠。


同时志愿者同学们会对每天的工作成果进行记录,经过大家为期两周的辛勤付出,校园内的自行车摆放问题以及校园交通文明出行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治理前


治理后


接下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继续在校内进行巡查,并联合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进一步开展校园交通文明出行志愿者服务,使“我为同学做件事”真正落到实处,使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于细微处都闪耀光芒。



我为同学做件事


各位志愿者同学们在服务后大受启发,他们纷纷留言,分享自己对于本次“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感想。


李屹: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为同学们服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活动中,对同学们的提醒也得到了同学们热情的回应,从中感受到了同学对志愿者工作的理解,以及愿意为校园建设出一份力,在一百一十五周年校庆之际,祝愿上海理工大学越来越优秀!


徐浩欣:

看着经过自己指引后整齐的单车队列,我感受到了自豪;路人老师一句简单的问候消除了我所有的疲劳,我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很幸运参与了这次志愿服务,很幸运能把校学生会的温暖洒向校园。


周诠: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校园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尽管是午间人流量高峰期,同学们上下天桥都很有秩序,自行车摆放整齐,与其说我是去维持秩序,不如说是去感受文明尚理!!校园出行安全,从我做起!


张王欣:

看到食堂各侧的自行车排序在自己的指引下由杂乱到有序,我内心倍感欣慰与荣誉。看到午后校园的环境多了份整洁,我明白到了虽然“我为同学做件事”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能将这份力量播洒到校园生活才是这次志愿服务的真谛。

吴茜玥:

井然有序的背后永远都有制度的支撑与有效的引导。志愿者的存在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感召有形,推动上理走向更加文明、和谐的未来。


志愿者风采

下一阶段,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也将继续推进“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回归服务初心,充分挖掘师生需求,“我为师生办实事”不只是一个口号,更是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组织回归服务宗旨的矢志追求。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