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温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校园红色文化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15


   为深入了解百年校史,传承红色基因,11月1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190余名学员在校团委李沁芯老师带领下,以小组形式、分批次前往校史馆和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参观学习。

  在校史馆,学员们通过展厅内富有年代感的文字、跨年代的图片和实物记录,共同重温了上海理工大学百十余年办学历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来到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学员们参观了“热血铸丰碑”和“丹心向春晖”两个主题展,从积极参与早期爱国救亡活动到强国筑梦教育改革,这里呈现了每个时期上理人奋进开拓的身影,是上海理工大学百年红色文脉、红色精神的“初心之地”。










参观校史馆

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上,学生干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做学校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将红色基因播撒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小组合影



供稿:校团委

2021年11月19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