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走心”的改革,让服务触手可及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深入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跟进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积极响应学联号召,深化学改,从而不断提升校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使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深刻实践中继续发挥有效作用。

 20219月,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秋季初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从而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学生会骨干工作人员培训制度。同时,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也陆续举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确保将学改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学生会工作人员。

另一方面,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全国学联号召,踊跃参与“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测试”。目前,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全部通过了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测试。

 202111月,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在各自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改革情况公示专题推文,将学改具体情况对外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为进一步确保学改工作的顺利进行,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召开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席会议,讨论、交流在推动学改具体实施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与启发,从而为校学生会组织发展多元赋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通过个人学习、集体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喜提中华全国学联和中国青年报登载。“新时代青年说”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共鸣;“校园交通文明出行志愿者”“秋音的况味——草地音乐会”等活动聚焦问题导向、重视联系服务功能,在学生群体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改进行时,上理在行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频共振,响应学联号召,深化学改,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百年沪江园将“我为同学做件事”的使命初心同“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紧密结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唱响青年蓬勃之音,书写青年奋斗篇章,贡献青年拼搏之力。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