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劳动集市分享“劳动果实” ——校团委举办创意劳动作品集市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展现上理学子的巧手匠心,122日下午,校团委“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在小礼堂举办了“以手创妙思,以心悟劳动”创意劳动作品集市活动。栩栩如生的手工制作、别出心裁的旧物改造、精致奇妙的工艺摆件……近百件由上理同学亲手制作的创意手工劳动作品琳琅满目地呈现在摊位上,供同学们欣赏、交换和投票心仪作品。参观者或顿足仔细端详摊主们别具匠心的劳动作品,或通过参与回答与劳动相关的问题参与抽奖。场内同学们以手作实现妙思,体悟和感受着劳动带来的伟大和快乐。经现场投票,票数最高的3位同学获“最佳巧思劳动者”称号,另有11位同学获“奇思妙想劳动先锋”称号。

此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前期“第二课堂成绩单”线上“我是劳动小先锋”劳动视频征集大赛,共收到了50余个劳动视频作品,涵盖手工艺品制作、饮品甜品制作、桌面收纳、宿舍整理等,均由同学们自主拍摄劳动制作过程,展示对劳动内涵的理解,并经投票评选出10位“劳动小先锋”。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此次“以手创妙思,以心悟劳动”创意劳动主题集市活动依托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落实“五育并举”,积极完善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实践体系,引导上理学子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