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大学生艺术团举办第五届“艺熠沪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1-12-16 浏览次数: 10


1214日晚,校大学生艺术团第五届“艺熠沪江”文艺汇演在大礼堂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威、部分职能部门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和校、院级学生组织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共分为“艺”古思今、“艺”气风发、“艺”路同行三个篇章。中国舞《花间意》唯美灵动,舞出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京剧表演《霸王别姬》用深厚的童子功让观众体验了国粹的魅力,让全场师生赞叹不已。在情景朗诵《百年·相逢》中新时代青年与百年党史中的仁人志士进行了一场跨越百年的对话,展现了一幅青春励志的画卷。国风服装秀《古风今韵》将汉服、旗袍、国潮风三种服饰之美徐徐呈现,精心复原了服饰、妆容、发型,展现了华夏衣裳的古风今韵。西乐合奏《爱乐之城》、民乐合奏演唱《天若有情》优美动听,配音《音你而来》创意满满,歌曲串烧和动感的舞蹈将时尚与艺术相结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既有当代大学生青春才艺的呈现,也有对青年坚定追随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感触和抒发,展现了上理学子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线上线下同步观赏,晚会通过上理B站平台进行了直播。很多同学拿出手机录下小视频,与同学共同分享这份大学校园的快乐。

本次汇报演出不仅展示了大学生艺术团近几年的美育成果,也是学校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的具体体现。在积极引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励大学生艺术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我校师生呈现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

中国舞《花间意》





京剧《霸王别姬》选段

情景朗诵《百年·相逢》




国风服装秀《古风今韵》

合奏《爱乐之城》



演出现场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