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10

1216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启动仪式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张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校团委书记刘威,教务处副处长章国庆,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付莹莹,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鲲,第二届青科协教师理事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也通过学校welink平台同步转播。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介绍上海理工大学青年科学技术协会的创办宗旨、主要职责以及师生获奖情况,盛春和张华为第二届青科协教师理事会的老师颁发聘书。

   第二项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注入挑战和创新创业力量的启动球闪烁而亮,见证了我校小挑选拔赛和红旅赛道的正式启动。

大会第三项进行赛事专题培训,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两位大赛资深评委专家为学校师生们作赛事专题培训讲解。其中,何正斌老师基于“互联网+”大赛着重讲解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主题、目标和安排以及“互联网+”红旅赛道的参赛要求、参赛组别、评分指标、奖项设置和工作要求等内容;陈爱国老师以“如何准备小挑”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挑战杯的赛事变化、创业计划书撰写、构建团队以及商业模式等内容,从认识创业活动、发掘创业机会、避免创业误区到实现创业融资,带大家深刻地了解与认识了大学生创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专题培训会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举办,立足实践教育和创业计划本源。我校近四届小挑赛事成绩优秀,获得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11项;省部级金奖7项、银奖11项,铜奖26项;2020年还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将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向明年市赛、国赛发起冲击,力争再获新突破!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