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总结暨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次数: 16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上理共青团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在2022年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111上午,校团委在国合楼4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总结暨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述职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威主持。

此次述职以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每位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除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外,光电学院、外语学院、健康学院、材化学院、中德学院等5家单位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还进行了现场述职和工作交流。现场述职的团委负责人围绕所在学院团委一年来工作收获的成绩、特色亮点、思考和感悟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述职交流后,校团委同志结合过去一年分管工作以及2022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与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共青团2022年考评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党团知识学习以及实践育人平台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及建议。

刘威在总结和点评工作时,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创新、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他对各学院团委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定位要,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各学院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依托党建带团建,更加紧密地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凝聚青春动能,结合本学院的特色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和学生品牌活动。二是底色要“亮”,做到时刻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挺在前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坚守好政治纪律,落实好岗位职责,引领和培养好各级学生骨干,服务好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让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学校党委和广大青年的考验。三是落地要,做到常态长效、稳步推进开展工作。希望各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与学生会组织的纽带和枢纽作用,继续推动本研一体化,时刻积极拓展育人平台,让团干部们和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有所收获。最后希望各级团组织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年1月12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