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EE-CUSP社”获评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10

近日,从上海市教委传来喜讯,我校EE-CUSP社获评“十四五”期间首批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全市共有117个中学和高校社团获此殊荣,其中高校社团仅有30个。

EE-CUSP社团成立2018年,隶属于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属于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社团秉持“团结合作、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宗旨,围绕电子设计、嵌入式开发等主题发掘和培养社员对于电子设计的兴趣。社团定期举办EE-CUSP电子设计大赛、在教学月为同学们开课讲解单片机基础知识、为同学们进行各类创新创业和电子竞赛赛前培训、领社员们走进校企和博览会了解专业定位。近几年来,社团的成绩也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充分认可,社团曾先后获“校超明星社团”、“优秀社团文化项目”、“榜样100全国大学生优秀社团”等称号;社员也在各种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大放光彩,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荣誉。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规范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要求下,校团委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一同推动新时代先进学生社团群体的建设和发展,从场地、经费、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以加强学术志趣培育为目的建设和服务学生科创类社团,搭建各种拓展和发展平台,促进了学生社团依法、规范、健康发展,有效提升了学校育人效果。






(校团委供稿)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