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锻炼

2022年普陀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团委:

为努力打造一支“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过硬干部队伍,深化校地合作,为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提供和储备优秀人才资源,同时,缓解疫情带来的大学生就业压力,现开展2022年上海高校优秀大学生赴普陀区暑期实践锻炼活动。

一、招募对象及条件

本次活动招募对象为在沪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校大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

3.年龄28周岁以下(19941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工作,大二、大三、研一、研二年级学生优先考虑。

4.符合具体岗位实际要求。

二、实践岗位

1.务服务实践岗:重点聚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在街道(镇)机关及下属居委会等开展暑期实践。

2.企业服务实践岗位:聚焦企业党建、行政管理、金融商贸等企业服务岗位,在区内重点企业、青联、青企协会员团体等开展实践。

三、进度安排

1.岗位征集期(613--617日)

征集各企业、各街镇社区实践岗位,形成《2022年普陀区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岗位征集表》(附件1)。

2.宣传报名阶段(618--626日)

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和实践岗位要求进行报名,填写《2022年优秀大学生赴普陀区暑期实践锻炼报名表》(见附件2),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请各高校有关部门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同时配合梳理学生的报名意向和基本情况,将个人报名信息表一并提供团区委。一所高校最多报送5个街镇岗位,居委会岗位不限,企业岗位由用人单位面试。

3.岗位匹配期(624--630日)

结合报名学生专业特点和单位人员需求,有关企业与学生面谈(或电话联络方式访谈),经双方达成一致,确定学生实践锻炼岗位。有关街镇实践锻炼岗位由团区委统一进行匹配。

4.实践锻炼期(7月上旬至8月下旬)

学生到岗进行暑期实践锻炼。

四、相关事项

1.岗位所在单位进行工作指导和岗位带教,给予适当补贴。

2.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不可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践单位和参与实践的学生必须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注意卫生防控,保障实践安全。本次暑期实践锻炼可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

3.暑期实践锻炼一般安排在7月至8月下旬(一般为715日—819日),应届生毕业实习可结合学生情况和企业实际进行安排。

4.实践锻炼结束后,经考核鉴定优秀的大学生纳入区储备人才库。鼓励人才报考本区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同等条件择优录用。

5.学生暑假居住地在普陀区的优先。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关注“尚理青年”微信推文。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