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13

青春逢盛世 奋进新征程

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建设锐意改革、清新阳光的服务型学生会,更好地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新一轮建设贡献青春力量,20221113日,我校第二十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主会场设在图文第一会议室,分会场分别设在图文报告厅和先进制造大楼报告厅。





大会开幕前,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相关报告和办法,全面细致地说明了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本次大会经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规范程序,通过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契机,加强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共选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代表152名、研究生代表100名。





下午130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团委书记刘威,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关亦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刘婷,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周锟广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代表团的学生代表,上海市兄弟院校学生会的代表共同与会。

大会首先由校团委书记刘威致辞。他对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同时希望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坚持深化学联改革,办好令师生满意的学生会组织。

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关亦文代表市学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于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推动思政建设、深化权益服务、丰富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她希望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能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改革创新,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江南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发言,他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是兄弟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借鉴的榜样,希望未来将继续与我校学生会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构建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会上,上海理工大学学联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的青春宣言,与会代表以饱满的姿态、激昂的誓言展现了上理学子的新时代风貌,激发了同学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十四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偌婕和第二十四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曹佳浩分别作《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两份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中,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改革创新、学生权益维护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将清新阳光的服务型学生会组织形象深入广大同学心中




大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二十五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里在学校发展中、学生引领中、同心抗疫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他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学生干部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学生组织要勇于开拓创新,打造新时代特色的上理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不记名投票方式成功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以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大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始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