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22“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7

1118日晚,第六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小礼堂顺利举行。决赛特邀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青年教师、上海市朗诵协会会员田原老师,与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高涵、往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获奖选手共同担任评委。

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16位选手从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资讯播报即兴主持搭档主持个环节,分别从选手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控场能力、舞台风采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整场比赛紧张有序、高潮迭起。即兴主持环节涵盖党政热点、体育赛事、家庭关系、直播购物等内容,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优势,把握情景、贴合热点,自信从容地展现出各自的风格。在与随机分配的搭档进行模拟主持时,他们相互协助、配合默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就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以期选手更好进步。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声乐部的精彩助演舒缓了比赛的紧张气氛。第五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十佳主持人袁潇语同学作为本场比赛的主持人,知性大气的主持风格,应变恰当的控场能力,也为比赛增添了光彩。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经评委综合评分,唐语凡、孙明骏、祝少然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肖寒、邢泽文、许安宁、香默岩、翟海琦、荆乐银、陈子欣七位同学荣获“十佳主持人”称号。王乐怡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

热爱各有不同,青年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炽烈的热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是由校团委指导的美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用声音传播力量,用语言传递文化。以赛促学,为我校每一位有主持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为校园各类活动挖掘并输送优秀学生主持人。提高我校学子的美育素养,提升文化自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比赛现场

供稿: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部 王奕霖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