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讲座暨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次数: 15

  1125日下午, “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题讲座暨系统培训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邀请了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全国二课首席专家马海远程作主题为“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高质量建设工具包”的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二课骨干、全校第二课堂网络系统管理员主会场参会,本研团支书280余人线上参会。

我校在2021-2022学年全国本科院校第二课堂活动审核时间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马海老师也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培训会上,他首先从定义、背景和内容三方面深度解读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介绍了第二课堂高质量管理工具包和操作工具包,以及从体系建设角度如何加强第二课堂高质量工具包建设、推进建设科学专业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他指出,第一课堂规划了学生的职业,而第二课堂决定了学生未来在职业岗位中的高度;第二课堂可借鉴第一课堂育人机制,在科学化、系统化的基础上更加实践化和职能化,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和数据库建设,提升第二课堂活动的科学性;还创新式提出通过建设第二课堂精品课程库、建设二课教学体验中心等建议。讲座后,校团委负责同志对全校第二课堂网络系统管理员、团支书进行了到梦空间的使用培训及常见问题解答和交流。

此次讲座对我校第二课堂总体规划和基层团组织的实践操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在团中央的指导下,校团委会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的管理工具包和操作工具包建设,完善二课课程项目体系建设、打造二课运营动态管理体系,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成为我校“五育并举”的记录评价工具和测量呈现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远程讲座


网络系统培训

 


全校本研团支书线上参会学习

 

供稿: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