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155名志愿者助力2023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10

422日清晨,“2023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在普陀区大洋晶典·天安千树鸣枪起跑。在出发点、赛道旁、收容站等各点位,有来自我校的总计155名上理青年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大赛保驾护航,彰显了上理学子热衷投身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和青春力量。

全力备战 以志愿之名点亮青春“底色”

本次志愿者招募由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基础学院学生会共同完成。为更好地服务赛事,早在两周以前,同学们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培训和筹备工作。

22日凌晨3点,微凉的气温和困倦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分别在军工路516号和1100号校区门口集合,晨曦未露之时便到达各自的服务点位,上岗前,裁判员对志愿者进行了统一的志愿工作培训,志愿者们以活力四射的奋斗姿态全力备战迎接马拉松。

凌晨,志愿者们在大赛开始前接受培训

现场护航 大赛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从选手检录到起点引导管理,从收容站服务到环境维护,志愿者们的工作全方面、全时段涵盖了这场马拉松大赛,用无私的志愿精神和青春奋斗力量,确保了大赛秩序井然。在这一条既有海派腔调,又有烟火气的魅力赛道上,上理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点位上尽职尽责,形成了大赛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在服务点位进行起点引导管理

创全有我 造文明上理高质量“新名片”

近年来,校团委的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次参与进博会、上海马拉松、上海赛艇公开赛等大型志愿服务,上理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已成为学校“创全”工作的靓丽名片。本次苏州河半程马拉松,校团委接到上马组委会邀请后,迅速开展志愿服务团队招募和岗位分配等相关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上理学子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创全”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上理学子奋发有为的青春担当。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