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年凌云志 “诗”代正当燃 第七届“沪江杯”诗词大会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0

 5月12日, 上海理工大学第七届“沪江杯”诗词大会决赛在沪江音乐堂举行。本届“沪江杯”诗词大会由沪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学生会共同主办,全校各个学院从参加初赛的近500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48名同学参加了决赛。副校长蔡永莲,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陈红,校团委书记刘威,校宣传部副部长卢萧,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学生处副处长刘伟,沪江学院副院长梁昱出席决赛。决赛还特邀了上海文史馆馆员、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曹旭和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刘士林作为专家评委。


决赛现场

决赛设有风采展示、基础问答、风险题和飞花令四个环节,分两组进行,每组有六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精彩比拼,由管理学院的罗洁、万嘉蔚、潘蕊和理学院的余的的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我说对就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基础学院的朱怡乐、理学院的潘蕊、管理学院的张中葳三位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另外还评出二等奖三支团队、三等奖八支团队。


专家评委和嘉宾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

曹旭教授和刘士林教授对本届诗词大会决赛做了精彩点评。


曹旭教授和刘士林教授作精彩点评

 在节目表演环节,特邀无锡市梦溪梅庵派古琴艺术传习所创办人、梅庵琴派第四代传人巢锡兰老师为观众们演奏了经典古琴曲《平沙落雁》。光电学院陆星宇同学带来了《诗经•周南•关雎》的两种方式的唐调吟诵。沪江学院文化素质教研部刘永老师吟诵了李白《行路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彩节目表演

 蔡永莲在致辞中指出,“沪江杯”诗词大会以诗言志,以诗会友,以诗传道,激发学生去探索生活的诗意,引领学生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自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上海理工大学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她希望沪江学院的“沪江杯”诗词大会一直办下去,成为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文化品牌,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意的栖居地。

蔡永莲致辞

 “沪江杯”诗词大会是上海理工大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沉浸式地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也集中展现了上海理工大学美育的教学成果和靓丽名片。

合影留念

供稿:沪江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