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25 浏览次数: 10

6月21日下午,学校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刘栋、党委研工部部长彭宗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志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伟,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婷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杨阳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情况和西部志愿者的录取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对暑期社会实践红色大寻访和千家企业寻访做了专题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冀滋生同学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玥彤同学作为知行杯获奖代表分享经验。健康学院周星老师和外语学院韩问涯同学分别代表实践指导教师和学生作发言。版艺学院学生迪丽妮尕尔·地力夏提同学代表西部志愿者发表出征感言。

党委研工部部长彭宗祥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刘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志雷为西部志愿者发放学校纪念品。

盛春代表学校党政对各实践团队和西部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保持“理想信念”的韧劲。第二,担当时代责任,强化实践能力,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鼓足“实干笃行”的拼劲。第三,坚持踔厉奋发,锻造过硬本领,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铆足“解决问题”的干劲。

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团委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实践主题,组建了专业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社会实践团队,此外,校团委还积极对接团市委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预计将为超过百余名同学提供上海市各区委办局、国有企业实习岗位,组织选派优秀大三、研二学生前往普陀、徐汇区开展暑期见习锻炼,参与黄浦区、虹口区、崇明区等多个街道爱心暑托班工作,鼓励上理学子在基层实践的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盛春讲话


彭宗祥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陈刘栋、孟志雷向西部志愿者发放学校纪念品

  

杨阳介绍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情况和西部志愿者录取情况


卢萧对红色大寻访和千家企业寻访做专题介绍


出征仪式现场


师生代表发言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