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14个课题获2023年上海青年工作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7-15 浏览次数: 10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上海共青团“青年工作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在收到的405份课题申请中,经资格审查、匿名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确定立项课题162项,其中我校共有14个课题获得立项,立项课题数位列全市高校第一。

上海共青团青年工作研究课题旨在通过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找出症结,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或政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群体和党的青年工作的研究,推动上海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发动校内各部门、各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结合优势专长,深入基层贴近青年开展各级各类调查研究,尽心尽力服务广大青年师生,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同时,我校辅导员在本次青年工作研究课题立项中表现突出。一直以来,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坚持党对育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辅导员队伍政治引领能力、日常思政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建设,持续举办学生工作队伍专题培训班、科研能力提升实训班、骨干队伍示范班、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等一系列培育活动,支持选拔优秀辅导员参加全国思政骨干示范班、市教委组织的海外研修班,支持辅导员到市教委、团市委、上海社科院等机关和研究院所挂职锻炼,引导辅导员融入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事业中。三年来,新增学生思政工作副教授7名、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4名、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2个,教育部辅导员专项和上海市哲社专项实现突破,有力推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校团委和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将以此次上海青年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突破为契机,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全力组织、认真推进此次立项的研究课题,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在理论中找方法,在实践中出真知,更好为青年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