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上理工学生会 [2019] 04号 关于开展“勇担青春新使命,聚力奋进新时代”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3 浏览次数: 154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上理工学生会201904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各部门及全体成员: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会组织内部管理和职能建设,贯彻落实《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上理工委2018148号),构建和发展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倡导和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优化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加强对各类优秀学生的吸引和凝聚。经校学生会研究,特举办“勇担青春新使命,聚力奋进新时代”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骨干培训班,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的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本次培训为期六个月,覆盖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各部门成员。

 

一、培训目的

学生会骨干培训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首要任务,着眼于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精神,以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高度的责任意识、学习优良、品德良好、群众基础扎实的复合型学生干部为目的,构建和发展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倡导和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优化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加强对各类优秀学生的吸引和凝聚。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193-9

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二或周五下午,其余时间自主研习。

 

三、培养对象                                        

本次计划预计培养人数约45人,视具体情况而定,主要对象为以下人员:学生会各部门骨干成员和部分优秀干事。

(具体见分组名单)

 

四、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

通过理论报告、党性教育、主题研讨、团队拓展、自学研读等培训专题,实施教学计划。

1.理论报告。邀请相团市委老师围绕主题就高校学生会骨干领导力、政治素养等作报告并进行互动。

2.党性教育。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延安。

3.主题研讨。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开展研讨,交流观点,分享经验。

4.团队拓展。邀请校外专家,组织学员参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减压沙龙,拓宽视野,提升理念。

5.自学研读。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研读学生会推送的学习资料。

6.撰写总结。 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学生会建设、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建设,结合培训感悟与收获,撰写总结(字数以1500字左右为宜)。

 

教学内容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形式

内容

主讲人

3月中

长阳创谷

讲座

共青团与青年在改革开放时期的作用

(团市委)

3月底

小礼堂

艺术沙龙

遇见更好的自己

聂含聿

(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4月初

格致堂

讲座调研

红星将耀中国——青年毛泽东的求学经历与政治选择

刘振华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中

小礼堂

座谈会

学生干部领导力及综合实力培养

外校学生会主席

5月中

 

红色景点打卡

坚定政治立场—拓宽视野

6

 

红色记忆

提高政治素养—提升理念

刘 婷

9月中

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

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

刘 婷

(注:1.教学安排和日程如有变动,以实际通知为准;

2.分组讨论的具体时间地点由组长确定,由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五、学员考核与管理

1.设立班委会和小组长,班委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与学员的沟通;小组长及时了解、反馈学员的意见和建议,注意培育班级团队精神,以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2.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注意增强自我管理意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培训班的各项活动,按时上交相关作业。

3.严格考勤制度。本次培训会运用“到梦空间”系统进行签到考核。学员参加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请假,遇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提前以书面形式申请,经部门部长同意后签字盖章,由人力资源部、校会主席团进行审批。

4.根据考勤及学习研讨、完成作业等环节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书。

 

 附件:班委组成及学员分组名单.docx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9313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9313日印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