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中英国际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165

314日,校团委在复兴路校区组织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上午,学校全体团干部参观了复兴路校区图书馆、学生科创中心等学生活动空间,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复兴路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妍对团干部一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并亲自介绍了校区的情况。

下午,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英国茶室正式召开,校团委书记刘威主持会议。会议伊始,由中英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郜嘉琪简述中英团学工作的概况,分别从责任领导力、创业与创新和文化同理三大版块进行了工作交流。随后,团委书记刘威针对学校共青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三大工作重点,基层组织建设、学生干部培养以及确保安全稳定;明确了加强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改革和管理工作,推进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之后,校团委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各学院作了布置和交流。

最后,刘威对于各级团委工作支撑给予感谢,希望本学期通过丰富的团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带领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他强调,学校共青团工作必须以学校党政工作为中心,依法治校,从严治团,规范严谨。共青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我们工作要做扎实、主题要更明确、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青年团干部,希望大家勤学习、勤思考,明确职责、传承经典、改革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学校的高水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竞赛实践活动、青年大学习、第二课堂成绩单、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学生更好地成才成长平大学建设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本学期,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竞赛实践活动、青年大学习、第二课堂成绩单、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学生更好地成才成长。

  

 (会议现场)

 

  

  (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与学校团干部老师合影留念)

  

  

  

    

校团委 供稿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