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315,我们来帮你维权 ——校学生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285

每年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第37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在五食堂门口举办了“315,我们来帮你维权”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采访、答题、抽奖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消费者权益,让他们了解自己作为消费者应享有的权益。采访过程中大多数同学还就网络购物、电信欺诈、过期食品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陷阱进行了分享,还表示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会合理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参加活动的同学和权益君的合影

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为全力推进依法治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校一直以来围绕依法治校的总体要求,通过开展法制讲座和相关活动向师生普及法律知识,促进我校法治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随着依法治国方针的提出,公众法制观念的普及,大学生更应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权,学用结合,增强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责任意识,形成知法守法的良好风气。

  感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做到学法知法,正确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学生权益保护,学生会一直在你们身边!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