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版艺学院】一场关于“美”的分享 ——融媒体素养训练班举办摄影课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110


   “摄影带给我们一些什么呢?是一口新鲜空气、一股强烈的现实味道,它给予事物的几乎是一种实体的表现,是确实的和真理无法定义的符号,摄影完全更新了人和宇宙的关系。”

——布拉赛

(摄影师 1899-1984


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摄影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件事。一部手机,一个软件,每个人是自己生活的摄影师。对于媒体人来说,摄影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专业素养,一次成功的摄影,使报道更加丰满、真实。版艺学院邀请15级工业设计专业张邵康学长为融媒体素养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课,一场关于“美”的分享。




《我与摄影的七年之痒》是本次摄影课堂的主题,2011年第一次开始“摄影”,2012年拥有第一台不算好的“单反”,第一次后期制图,第一次使用广角镜头……从风景到人像,从入门到航拍,张邵康学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摄影经历,缓缓道来,七年之久,摄影于张邵康学长来说更像是一位相识已久的老友。


张邵康学长说:“摄影是有趣的。”他用一种有趣的方式去为同学们讲解有些枯燥难懂的专业知识,从相机本身讲起,配用生动形象的动图解释光圈、快门变化,挑选自己的摄影作品逐一分析构图效果,分享优秀摄影师的好作品,从实例中让同学们感受排版的重要性……一张张美而生动的摄影作品,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同学们彷佛踏上一辆时光列车朝着生活的另一面飞驰而去。



一堂摄影课,一场“美”的分享会!用光影留住美好的事物,用心发现身边的美丽。 “欢乐有趣又获益匪浅”是在场同学对此次活动的共同感受。一个半小时的摄影课堂,张邵康学长将摄影的实用性、技术性、艺术性进行综合的传授,使同学们在掌握拍摄技法的基础上,欣赏光与影的变化,远与近的搭配,感受摄影语言中的艺术美,体会摄影师对于取景、构图、用光、色彩的选择,这是一种审美的选择,更是一种美感的塑造。



在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四全”理念,即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以此对全媒体时代做了四个层次的阐释。全媒体的不断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也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这也更加对媒体人才提出了高素养高能力高品质的要求。本次培训是学院2019年融媒体中心系列培训之一,旨在为融媒体中心学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其新闻摄影水平,促进宣传工作质量的提升。版艺学院融媒体素养训练班也将不断创新,打造多方位多元化融媒体交流平台,为学生推出更多精品课堂!助力新时代融媒体人才培养!



版艺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