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勇担青春新使命,聚力奋进新时代” 校学生会骨干培训班在长阳创谷开讲

发布时间: 2019-03-21 浏览次数: 111

319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会组织内部管理和职能建设,构建和发展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优化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加强政治引领和责任担当,在杨浦团区委的支持下“勇担青春新使命,聚力奋进新时代”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骨干培训班在长阳创谷正式开班。

骨干培训班一行80名师生首先参观了长阳创谷科创园区,感受了世界级创谷示范区的风采,体验了百年城市发展的时空跨越。长阳创谷是创新试验田”,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更是“创新生力军”,培训班的首讲选择长阳创谷就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不断拼搏,勇于开创。


(骨干培训班成员在长阳创谷的合影)


     开讲前,杨浦团区委秦恒书记做了欢迎词,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对骨干培训班的内容及考核制度作了具体介绍,校团委书记刘威进行了开班动员,要求学生骨干们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服务好同学,历练好自己,并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并为之勇于奋斗。


(刘婷老师讲话)



(刘威书记讲话)


随后,上海市青年理论讲师团成员、团市委任老师为骨干班同学带来了首讲“共青团与青年在改革开放时期的作用”。任老师以时间为线索,分别从“光荣”、“变革”“未来”三个部分,用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精心解析了从192255日中国共青团成立至今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热点关键词,让同学们领略了共青团一直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思想。从共青团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分享青年大学习心得,深入学习红色经典文化。他强调,当今时代是市场化、信息化、社会化的时代,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没大没小,没日没夜,没完没了”的乐观心态,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培训班成员们认真听课学习)


(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课)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特开展此次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六个月,通过理论报告、党性教育、主题研讨、团队拓展、自学研读等培训专题实施教学计划,旨在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的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青春,不是年龄,是随时再出发的朝气,是永远在路上的豪气。让我们的骨干班成员担负起青春的新使命,聚力奋进新时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