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悦读青春读书分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129

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当代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环境和氛围,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在阅读中坚守理想、感悟历史、体验人生、了解社会、拓展思维、憧憬未来,树立接续奋斗的信念,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开展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悦读青春读书分享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以致远,逐梦绽芳华

二、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324

    初赛: 325-49

    决赛:423(世界读书日) 

以上具体活动时间、地点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三、活动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形式:初赛、中期座谈会、决赛。

()初赛规则

1、形式:16天读书打卡+书签制作+一篇读书心得

2、要求:三人组成一队,(a)在给定的书单(也可自行推荐书目,得到主办方认可后方可作为参赛书目)中按各队兴趣挑选一本或者多本,进入初赛打卡微信群,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打卡,打卡同时要上传当天的读书心得(字数不限,不得抄袭),完成16天读书打卡活动。(b)以所选书目或读书理念为主题,设计书签,在第10天将其提交给主办方,由主办方设置线上投票。投票结束后书签排名第一的队伍可获得最佳设计奖。(c)在打卡的最后一天(第16天)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读书心得。内容可以是书评或读后感(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本书对你的影响或启发),也可以是以当代文学和时事为主题的征文(优秀征文将直投学校党委宣传部,采稿文章将给予一定稿酬)。征文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能够反映时代主旋律;字数规定800字以上。

() 中期座谈会

1、时间:打卡活动中期,时间待定。

2、形式:交流会

3、内容:邀请老师为大家做读书交流。

() 决赛规则

1、形式:现场比赛

2、赛制:初赛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晋级决赛。

3、环节:(1)“方寸世界蕴书情”:各队依次上台解读本队书签的设计理念及设计过程(2)“朗读者”:每队进行5分钟朗读表演并分享心得感悟,阐明选择朗诵书目的缘由(可制作朗读背景和音乐)(3)“青年微课堂”:在给定书目类别范围内,以“课堂”形式讲授该书内容框架、逻辑关系、主要观点、价值道理以及所思所获。

注:活动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2组,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报名方式

  

    

电子报名表二维码

  

 竞赛咨询及消息通知群:858955081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