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筑初心,塑学风”主题学术月活动大集锦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363

   春天的步伐逐渐远去,当我们还沉浸那抹回味的时光,激情澎湃的学术月活动也悄悄拉下了帷幕。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校学生会4月起联合各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学术主题活动

话不多说,让小编带你一览上理学术风采吧!


笔墨挥毫,光影华章

我用我的笔墨书写青春靓丽,我用我的镜头记录生活点滴。上理学术月活动中,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的点滴生活记录上理学风以及“优秀笔记评选”活动,第一视角记录下学习中的点点滴滴。




学辩书声,响彻云霄

读书之声最为动听,学辩之声最为嘹亮。秉持新时代校园文化的传承使命,管理学院、版艺学院以及中英国际学院分别举办了“共阅爱国经典,共铸华夏辉煌”阅读季、“上理人与祖国的七十年”学生主题演讲赛、“星墨杯“学术辩论赛等语言文化类活动。用声音传递上理学子学辩求真、爱党爱国的理念。





科创兴邦、专业护航

光电学院和医食学院发挥学院特色,分别举办了手机‘灵’起来”的专题讲座、食步芳草”、精“医”求精学术宣讲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畅想科技发展,医“保”健康生活。用专业知识展现上理学子求学好思的品质。





谜题趣味,推理解疑

学累了玩手机?不不不,理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校园密室逃脱给了我们了其他选择,轻松愉快的解疑探案模式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自己的大脑和双眼,融入到益智的休闲娱乐中。





鉴别真知,学术争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竞赛是检验自我的最好途径。外语学院和环境与建筑学院分别举办了尔礼杯跨文化读写大赛以及测量技术技能大赛等专业知识竞技比赛,机械学院也开展了学霸晚辅导,用竞技与实力激励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



这一个月以来,精彩纷呈的学术月活动,共同搭建了一个轻松而不失专业的良好校园学术氛围,为我校推进学生学风建设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筑初心,塑学风“,我们不忘初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下个学术月再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