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成长

关于招募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8-23 浏览次数: 3876

各学院团委:

2018年,我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共派出85名志愿者在国家会展中心承担证件预检引导及外语翻译工作,75名志愿者在进博会开幕当天负责嘉宾注册志愿者,同时,派出40名志愿者在地铁豫园站服务,我校的志愿者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我校荣获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5-10日在上海举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校团委根据团市委《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校志愿者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团市委分配我校的志愿者人数为100名正式志愿者和40名储备志愿者,共计140名。校团委综合各学院前期自主申报的志愿者人数和各学院的教学特点,核定各学院负责招募的志愿者人数(见附件)。

二、志愿者要求

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四个过硬为标准。

1)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要求进步,中共党员优先;

2)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现象;

3)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有重大赛会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CET4,有一定的英语交流的能力。

三、选拔过程

1)学院选拔(823-96日):各学院积极宣传发动,根据分配名额进行学院内部选拔,于96日前将学院志愿者名册交到校团委。

2)学校审核:校团委对各学院志愿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最终名单并上报团市委。

四、培训

校团委将在志愿者名单确定后,组织志愿者进行相关基础培训,并举行出征仪式。团市委将于9-10月组织志愿者系统培训。

五、激励政策

校团委在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将评选“杰出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和奖励。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分配表.docx

 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汇总表.xlsx

 

   校团委    

2019823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