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20年推免研究生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3613

按照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上海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上理工〔201577号文)的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讨论,决定在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招募免试研究生作为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和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 (不含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学生、委培生、定向生)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符合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要求。第一至第六学期修读课程的累计平均绩点在3.0及以上;通过大学英语国家六级(CET6)等级考试,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外语专业学生通过国家专业外语四级及以上考试。

3.身体健康,无传染病、重大疾病,需通过三级甲等医院体检中心的常规体检检查(如:新华医院、华东医院等)。

4.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较强组织沟通能力和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等工作,愿为西部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52020年推免研究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分配名额,将与本科阶段入伍并荣获三等功以上的学生进行统筹择优遴选。

二、报名方式和选拔流程

1.请将《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正反打印)原件签署所在学院意见(盖章)、体检单、历年学习成绩表附加奖励证明材料交至学生发展中心一楼校团委,报名截止时间为911日(周三)上午12点,递交纸质版申请表同时,申请表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usst.edu.cn

2. 各学院团委需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报学院批准。校团委将对资格审查通过的报名者于912日组织推免研究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择优录取,最终决定推荐人选。

三、有关注意事项

1、有意向报名2020年推免研究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学生,可在“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上查询有关“西部计划”的相关信息。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政策及经费保障可参考《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2.所有报名西部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需前往三级甲等医院体检中心自行体检(血常规、肝功能和X光等),体检通过方可参加相应选拔工作。

3.参加本项目的同学,不得同时申报多项保研项目;推荐为西部志愿者的推免生不在教务处分配到各学院的推免名额之内。

4.被录取为西部志愿者的推免生须得到学生家长的书面认可,并与学校签订相应的协议。一旦被录取,不得违约,否则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5.通过西部计划推免的同学将参加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正式录取为西部志愿者,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6.通过西部计划推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按照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在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地。

7.其他有关未尽事宜,由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老师

办公电话:55270164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西部计划).doc.doc

附件2: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pdf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6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