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基层团组织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500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工作要求,树立学校大抓基层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推进全团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我校新生团员的信息数据统计、组织管理,激发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现对全校各学院开展基层团组织信息梳理统计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整体推动、分类操作、分类指导。通过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整顿,实现学院团组织团员数据清晰,团组织设置健全,基层团组织关系隶属清晰、班子配备齐全、运行机制顺畅、活动正常开展的排查,全面推进团中央“智慧团建”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统计,新生团员信息核实,新生团员“智慧团建”信息录入,新生团员证团籍注册,通过加强基层团组织工作的信息梳理,有序推进基层团组织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工作任务

1.2019年学院毕业生团员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统计工作

开展时间:96日至916

具体要求:各学院团委对“智慧团建”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已转出和未转出团员数量进行汇总统计,对毕业生团员未转出团组织关系的学生名单进行分析汇总。

2.2019级新生团员档案信息核查梳理及新生团员“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

开展时间:96日至928    新生团员档案信息核查梳理

          927日至1010日新生团员“智慧团建”信息录入

具体要求:学院团委负责,新生团员档案信息核查梳理及新生团员“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在工作时间内对每位新生学生档案进行团员材料核查,确切新生团员身份,了解新生团员准确数量,梳理并汇总新生团员信息登记表;学院各级基层团组织在建立确定团支部后,进行“智慧团建”新生团员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学院完成信息录入工作后,将录入情况反馈至校团委信息报备。

3.2019级新生团员证团籍注册工作

开展时间:96日至930

具体要求:由学院团委负责,对学院大一新生团员、在校就读团员进行团员证团籍注册,学院团籍注册工作结束后,将团员证即刻返回团员。

4.2019年基层团支部规范整顿统计工作

开展时间:96日至1018

具体要求:由学院团委负责,在建立确定好团支部后,对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所有基层团支部组织设置进行排查,对团支部班子配备、运行机制、活动开展进行逐一梳理和整顿,完成基层团支部规范整顿信息统计工作。

三、工作要求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和工作主体。工作推进中要精心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动员部署、集中开展好信息整理和整顿工作,做好指导推动基层组织工作规范。

 ()统筹推进,严格考核。各学院团委要把开展规范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基层建设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督促基层团支部的规范建设、管理和督查,巩固和印证基层团组织的整理整顿效果。

 ()加强指导,选树典型。各学院团委加强对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指导,深入基层团组织进行工作指导,务求将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整理整顿阶段工作落在实处。既要指导帮扶好重点整顿的团组织,也要培育宣传一批优秀团组织,注重典型带动,促进形成长效机制。

 附件1:2019年学院毕业生团员“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统计.xlsx

 附件2:2019级新生团员档案信息核查梳理及新生团员“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xlsx  

 附件3:2019年基层团支部规范整顿统计.xlsx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96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