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38

7月2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磊,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出席仪式,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曲德强首先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前期申报情况,他强调,要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磊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光电学院的严俊同学授实践团旗帜,实践指导教师代表中英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郜嘉琪和学生代表管理学院闵师诗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各实践团队师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加强领导,细心指导,强化管理,做好保障;希望各实践团队在继承传统中,进一步与时俱进、充实内容、凝练品牌;希望参与学生要听从指导教师安排,师生共同守好安全底线,注意出行安全。

会后,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校应急安全志愿服务队顾问王永镇进行了实践安全技能培训。

今年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校共申报130支暑期实践团,千余名学生参与,推荐全国重点项目5项,推荐市知行杯重点团队10项,推荐委办局课题13项。组织14余支国情社情观察团深入城镇、乡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组织20余支美丽中国实践团,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围绕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科普知识宣讲和社会调查研究。组织3支科技支农帮扶团,利用所学专业,帮助农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组织86支社会调研实践团,针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同时,招募了40余位同学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展青年学子看家乡专项活动,通过拍一组家乡变化的照片、编辑一期简报、开展一场宣讲和录制一段祝福祖国的视频来感受家乡变化,激发爱国热情。

校团委将继续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顺利完成实践工作,实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磊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出征仪式现场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