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向前进 搏青春! 上理工小叶子向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 2019-10-19 浏览次数: 102

101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宣誓仪式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虹馆内举行,包括上理165名志愿者在内的来自上海市38所高校及江浙等地共计5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这一庄严的宣誓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和校团委书记曲德强一同出席仪式。

凌晨五点多,在很多人都在梦乡之中时,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已经踏着月色出发前往宣誓地点了。来到会场,他们和各大高校的小叶子们一样都精神抖擞,挥舞着校旗,高喊着“上海理工,冲冲冲!”的口号,争相拍照留下自己最美的青春笑颜,全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现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宣誓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海致辞,高度评价了首届进博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勉励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与志愿者服装赞助商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仪式,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人数更多,范围广泛,具有多样性且针对性强,我校志愿者岗位分别为:各国国家元首及中国部级以上领导接待组、晚宴餐饮组和制证组,共计志愿者140人。目前,除元首接待组的5名骨干志愿者、制证组12名骨干志愿者、和餐饮晚宴组若干名志愿者自七月底起已陆续上岗服务外,其他志愿者也在接受校内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及岗位实训。

大会首发了由廖昌永,胡歌,黄豆豆,吴敏霞,朱正廷,黄龄,张军,邹市明,平安,吴睿睿等进博会青年志愿者宣传推广大使全新演绎的上海青年志愿者主题歌《年轻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志愿者青春似火、青年担当,敬业奉献、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在来自上海、浙江、香港等的进博会志愿者,留学生志愿者及城市文明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庄严宣誓:“向前进,搏青春!”,我们上理的小叶子们拳头紧握,声音铿锵有力,眼睛坚定有神,给人以昂扬的斗志和力量,那是对未来志愿服务工作的期待与自信。最后,在少先队员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齐声唱响歌唱祖国,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上理的旗帜和全场数十面校旗一齐舞动,全场气氛到达顶峰,每个小叶子都心潮澎湃,不断舞动自己手中的旗帜,以表达自己的热忱与激情。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宣誓仪式圆满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志愿工作才刚刚开始,期盼上理140名小叶子们在志愿服务的大舞台上,绽放新绿,展现青春力量,抒写属于他们的精彩!


上理工志愿者在仪式现场


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现场


上理工的志愿者们


上理工志愿者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