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04

9月11日上午,校团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曲德强主持。

曲德强首先对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共青团要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在社团管理方面,尤其强调了要把好学生社团的政治关和意识形态关,继续深化各类社团规范管理工作。围绕学习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做好“学生科创竞赛、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网上共青团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干部培养、进博会志愿者、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助力青年团员成长成才。随后,团委与会成员就具体分管工作跟各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了交流,各学院团委书记们就各自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盛春代表学校党政领导讲话,他强调要珍惜学院团委书记的岗位,在岗位上锤炼能力,丰富经验。对于开学伊始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团员青年,引领好、教育好、带动好青年。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占领意识形态的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用正能量引导和服务青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学生社团的管理。最后,他勉励广大团干部要珍惜共青团这个锻炼平台,把握成长的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2019年9月12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