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机械学院】举行“学党史,忆初心,知大道” 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10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上理学子在思辨中提高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昂扬斗志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校举办“学党史、忆初心、知大道”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428日晚,决赛在图文第一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孟志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处熊冕、玛丽亚,机械学院辅导员汪瑜、庄园,决赛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决赛。

范正飞为本次决赛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主动学习党史,主动了解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主动把握历史节点中的重要意义,养成学史的习惯。他结合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社会和学校事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组队员积极答题中
决赛在知识竞赛环节中拉开帷幕,本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各参赛队伍展示题板,踊跃抢答,激烈角逐,现场气氛热烈,各小组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对党史知识均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识,在本环节,表现优异。小组风采展示环节,各小组精心准备,朗诵、歌唱、演讲及情景剧表演,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涉及党史内容极具延展性和辐射广度,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在展示中鲜明而生动,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更加立体丰满,进入新时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所展现出来的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图景,愈发催人奋进。

风采展示环节

孟志雷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同学们以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主动走进党史、了解党史,以知识竞答和风采展示,去表达青年学子对于党的热爱,充分展现了上理学子的担当。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同学们要善于将个人发展和国家、社会、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相融合,立足专业,不断提升能力,做到知党爱党,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比赛现场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团队奖,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参赛队员和老师合影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在不断奋斗的路上英勇前行。本次活动自4月初发布以来,共有近300位同学积极组队参加,最终入围决赛8支队伍。活动旨在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帮助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机械工程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