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机械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快讯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10

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58-9日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举行。

赛事期间,来自上海市各大高校的优秀团队在比赛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其中,我院由夏鲲、袁庆庆、田雪源老师指导,李银、刘乙人、郭履宝等学生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斩获上海市一等奖。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到比赛现场慰问学生团队,亲切询问了比赛项目进展、项目答辩等情况,肯定了团队在前期形成的多项发明专利和高质量论文等成果,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科研的道路上勇于迎接挑战,在“挑战杯”的舞台上赛出风貌、赛出水平。

该项目于2020年疫情期间开始培育,一年多时间中,项目得到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团队师生秉承着“激流勇进,携手同心,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努力、勇于创新、通力合作,反复打磨项目、申报材料和汇报讲稿,最终呈现出优秀的作品和良好的团队风貌。


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慰问学生团队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依托学院浓厚的氛围和强大的科研底蕴,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学院学生曾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院学科特色,培养学生成为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