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机械学院】初夏赛场展锋芒,机械学子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10

  五月中旬,伴随着操场上悦耳的音乐响起,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恰逢建党百年,“机流勇进,械手同心,精益求精”,机械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向着工匠精神学习,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奋斗拼搏于赛场,向建党百年献礼。恭喜机械工程学院在2021年学校体育文化节荣获精神文明奖。

  1. 开幕式

首先是各学院方阵入场。方阵是学院的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这是一群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队伍,整齐的步伐彰显出军人般的气势,嘹亮的口号洋溢着昂扬的青春活力。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一百年前,一面火红的旗帜迎着风雨冉冉升起,从此,华夏儿女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红船精神”同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一起,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也是机械学子矢志不渝的信念。

机械学院方阵

方阵风采

道引操同学合影


  紧接着,升国旗、奏唱国歌。当红旗冉冉升起,建党100周年,革命精神不灭,奋斗意志不息。新时代机械学子必将担起制造强国使命,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新征程中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接续奋斗。


二、短跑

这是一场爆发力的较量。短短的一百米,两百米,拼尽全力的冲刺,运动健儿们如一阵狂风,向终点呼啸而去,卷起阵阵欢呼和呐喊声。祝贺机械学院张一凡和阿依巴提同学,分别在女子和男子百米赛中顺利出线,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机械运动员风采

三、长跑

磨练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长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征服的是漫长的赛道。机械的健儿们,再坚持一下,胜利永远属于你们!

机械健儿奔跑中

四、师生团体赛

积小流,方可成江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却是无穷的。实心球掷准积分赛,绕“8”字跳绳和50m迎面接力中,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师生集体项目

五、鸣谢

你们是无声的春雨,你们是和熙的春风,你们是温和的暖阳。你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在检录区、休息区,在赛场需要的地方,在任何能够给予他人帮助的地点。感谢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和无私付出,让机械学院的运动员能在比赛中发挥超常实力。

六、落幕

时间如脱缰的野马,不知不觉间,此次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已完美落幕。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