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英学院】复兴青春 | 礼赞百年辉煌,歌咏青春乐章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10


百年之前,五四运动犹如一道惊雷震撼了华夏大地,青年学子走上街头,奋力疾呼,书写了历史的新篇章;百年之后,五四精神依旧长存,五四精神的火光依旧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进。传承五四精神,响应时代号召,是青年一代应尽的责任与使命。


429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理工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上理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表彰大会上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宣读了市级、校级表彰名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党委教工部部长朱坚民,党委学工部部长甘屹,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党委保卫部部长李志清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孙红宣读表彰名单

其中,我院梁诗悦荣获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团员标兵,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中英901班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五四优秀团支部。


李志清为校优秀团员标兵颁奖

(左二为梁诗悦同学)

何炉进为校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颁奖

(左一为901班团支部代表)


上海花博会即将到来,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为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授旗,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六名中英学子也将在六月担任花博会志愿者,为花博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孙跃东为志愿者授旗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又有一批同学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并面对团旗庄严宣誓。远在西部的志愿者及援疆教师也发来祝福视频,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再创辉煌。大学生艺术团朗诵剧《信·念》和国歌纪念馆讲解员带来的《国歌的诞生》主题团课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所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新入团团员宣誓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也对上理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信仰,增强定力,追求卓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致辞


表彰大会结束后,上理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正式开始。在第三篇章“时代的使命“中,中英学子登台亮相,带来了一首脍炙人口的《红旗飘飘》。白衫红裙,相映生辉,鼓声阵阵,红旗飘飘,中英学子饱含深情,动人心弦的歌声中蕴含的是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美好祝福。在“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歌声中,中英学子诠释了对祖国深沉的爱。今后,中英学子也将始终葆有奋斗初心,用实际行动续写青春华章。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新的时代,新的目标,新的方向,爱党爱国的歌曲在我们的口中唱响,勤勉奋斗的华章将由我们来谱写。


2021,欣逢建党百年、我校建校115周年与我院建院15周年的三喜临门之际,中英学子也定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勇立潮头,不负韶华,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的辉煌!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新闻中心

文字 | 张文熙

摄影 | 校宣传部、顾诗宜

排版 | 张瀚元

编辑 | 梅佳蓉

审核 | 郜嘉琪、王婷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