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英学院】学院团委一行赴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0


57日下午,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琳,学院团委书记郜嘉琪,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婷及“复兴英才精英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行赴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受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周巍、虹桥机场团委书记郑亦菁等人的热情接待。


本次主要调研地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此次参访作为学院“复兴英才精英培训班”的第三次晋级活动,不仅为了选拔出契合学院“三大育人理念”的精英人才,同时也让同学们以参观者的身份感受虹桥机场的现代化运行模式,深入了解机场的规划、开发、服务、科技以及后疫情时代机场的创新之路等内容。


在正式开始座谈前,学院一行在周巍的带领下来到虹桥机场东交通中心,参观展示沙盘,聆听讲解员生动形象地介绍虹桥枢纽概况,分析这座百年机场的功能区分布与管理,综合交通枢纽,以及未来规划发展等。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分成了AB两组进行交叉参观学习。先后来到AOCAirport Operation Center 机场控制中心)内部工作间和航站楼值机岛C岛,了解自助行李托运及RFID运行情况。看到工作间中几十块屏幕组成的大屏幕显示的飞机实时动态和航空信息,以及自助托运行李机器提供的全程自动化服务,都让同学们不禁为其体现的科技创新力而赞叹,也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


师生共同了解自助托运行李机器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环节,机场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虹桥机场近年来的发展概况、虹桥机场商业模式、服务流程及特色产品以及“抗疫”期间防疫青年突击队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全方位展现了虹桥机场不为人知的人文关怀之处以及创新发展特色。在交流环节,学生也积极主动地参与互动。

集团团委书记周巍致欢迎辞

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琳进行总结致辞,她对机场集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此次“复兴英才”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每一次参访机会,充分发挥中英学子的“三大育人理念”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琳致辞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活动顺利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精英培训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和虹桥机场建立100周年,

新时代、新征程,

精英培训班的同学们也要紧跟时代步伐,

积极开拓进取,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新闻中心

供稿 | 菁英培育部

排版 | 肖潇

编辑 | 梅佳蓉

审核 | 郜嘉琪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