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版艺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6-06 浏览次数: 10


为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学院治理和监督,切实听取同学的建议与需求,2021661300,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举办。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全体会议以及闭幕式,共计63名正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团委书记李炜、团委副书记刘文、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主席团成员陈静淑主持。

大会第一项主要议程预备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出版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

预备会议结束后,开展大会第二项主要议程大会全体会议。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幕。首先,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叶致辞,表达了校团委和校学生会对版艺学院学生会的关切与指导,肯定了版艺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成果,畅想版艺学院学生会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由版艺学院学生会主席沈晓倩作工作报告。她指出版艺学院工、文、艺三大学科融合的专业特色与优势,总结了本届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思考分析了当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未来学生会工作的发展道路提出展望。

随后,由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丁阳向大会作《关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选举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和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筹备工作报告》,副主席沈欣向大会作《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同学意见,为学院发展助力。


紧接着,大会进行到下一项议程,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了五分钟的竞选演讲,就个人情况、工作成果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展望等进行介绍。

在五位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的学生代表及老师对五位候选人从学生会现存问题、未来发展等各方面进行了提问。候选人们积极回应,恳切回答,提出了自己对于这些问题的看法及应对的策略。

答辩完毕,大会进入投票环节。本次投票采用无记名投票,由2020-2021学年版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丁阳担任总监票人,主席沈晓倩、副主席沈欣履行副监票职责,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投票。

随后,版艺学院团委书记李炜老师致辞,他先对学代会工作顺利开展的表达了肯定与赞赏,接着,他对各位出席学代会的同学,老师及嘉宾的到来表达了感谢!李炜老师表示,学生会与各级学院学生组织还需要继续努力,为学院的明天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青年学子抒发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大会邀请了版艺学院新时代中国说工文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孙铭一、刘文、赵鹏程、蒋倩共同展现了“以犀利之笔,铸永恒丰碑”为主题的党史宣讲,讲述了中共党人邹韬奋波澜壮阔的奋斗一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精神内涵深深触动现场的同学们。随后由韩震、冯淼华、杨佳与李文静组成的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研究生讲师团向同学们进行以《为人民服务的新闻巨人——范长江》为主题的宣讲,展现新闻人范长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精神,更是令人动容。

随后,大会进行第三大项议程闭幕会。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工作完成,由版艺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会主席沈晓倩公布当选版艺学院2021-2022年学生会主席团的候选人名单,并向所有候选人表达由衷的感谢。


现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公示如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

2019级传播学   黄渤钦

2019级传播学   王雅楠

2019级传播学   李靖雯


大会的最后,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进行总结致辞。她首先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了祝贺,表达了对于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的肯定,也提出了对于以往工作的遗憾之处与不足,为学院学生会发展绘制了新蓝图。与此同时,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结合百年校史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她说“生活理想是为了理想生活,教育价值是为了价值教育”,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竞选承诺,认真踏实履行使命,真正服务于广大学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会氛围。

最后,伴着庄严的校歌声,版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新一届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广泛凝聚版艺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始终怀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奋斗态度,为同学们服务。

因为广大同学的选择,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必将铭记同学们的期盼,延续优良传统,劈波斩浪,披荆斩棘,继往开来,持续奋斗,铭记党的宗旨,为党献礼,为青春著华章,为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懈奋斗!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