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连续5次捧得“优胜杯”——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0

527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经校内赛选拔,我校共遴选14件作品参与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支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布展、准备充分,最终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我校连续五届捧得“优胜杯”,入围决赛项目数、特等奖数量和决赛参与学院数量都创下学校历史新高。

在“挑战杯”竞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盛春亲临现场慰问参赛同学,与每一个参赛团队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参赛作品的准备情况,对参赛团队的成果和精心准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答辩现场上沉着应对,自信展现项目成果,展现上理学子的青春风采。各参赛项目所在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负责同志也来到了现场,为参赛师生们加油打气,并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和指导。


202211月校团委启动本届挑战杯竞赛的筹备、组织工作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赛促创、以创助教,努力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依托青科协,多举措厚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实践的“沃土”,协同相关部门、学院,多次开展赛事相关的宣讲和指导,广泛动员师生、深入挖掘项目;针对赛事章程与竞赛导向变化进行了细致研究,并指导学生撰写作品申报书;邀请校内外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资深评委面对面为参赛师生进行全程深度辅导,开展多轮次的项目选拔、文本审阅、集中辅导和模拟答辩。在市赛之前,校团委也多次组织参赛团队演练答辩,为各团队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地方政府等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市赛已落下帷幕,今年10月,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在贵州大学举行。校团委将继续积极统筹谋划,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力争在国赛决赛中再获新突破,上理青年“挑战”一直在路上!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